新闻中心

培养创业意识 做好创业准备

——记管理系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管理系团总支2015-12-25

为了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锻炼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就业创业,管理系于20151216日在2号楼509教室开展了“如何培养自己的创业意识”的专题讲座。

本场讲座邀请了管理系优秀校友欧阳培育主讲。欧阳培育通过分享自身成长创业经历,分析成功案例,引导同学们寻求创新创业精神,把握创业机遇,了解创业路径。他指出成功的路不只一条,在当今激烈竞争的社会中,自主创业不失为明智的选择;扎实的专业知识,是创业的前提条件;过硬的心理素质,对创业至关重要;良好的行为特征对于创业也是必不可少的。同学们有了创业的想法,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理念和工作经验后,就要立刻行动,一拖再拖换来的只会是梦想的破灭。同时还要能够越挫越勇,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不乏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此次讲座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业素养,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深远的意义和作用。同学们也希望学院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以此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为以后的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管理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