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商贸系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商贸系2015-12-30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培育良好的工作态度,不断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商贸系于20151229日开展主题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励园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坛由罗华香老师主持,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参与了此次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按照“静默省身、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向“德”鞠躬、送箴言、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进行,紧扣主题,倡导大学生们率先垂范,与陋习告别,从我做起,树立正确的工作、学习态度。活动中,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闭上眼睛,反思自己在平时工作中是否真正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对平时的学习、生活进行了自我反省;在诵道德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朗诵学习了《论语》节选,让大家认识到日常生活中“在其位,谋其政”的重大意义;在学模范环节中,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官东的爱岗敬业事迹更是从行动上启迪着同学们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做到爱岗敬业,发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活动结束后,广大青年学生畅谈感悟,纷纷表示今后还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商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