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参与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志愿者表彰暨2016迎新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院团委2016-01-06

20151230下午3点,院团委主办的“青春风 荔园情”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参与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志愿者表彰暨2016迎新年文艺汇演在学院综合楼大礼堂拉开序幕。院党委陈承茂书记、林承超院长、沈锦华副书记、纪委庄晓钟书记以及各系、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志愿者代表约500人参加了会议。

表彰会上首先对积极参与青运会的志愿者代表、演员及带队老师予以了表彰,接着邱小勇同学作为明星志愿者代表和与会的青年志愿者们分享了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最后,院党委陈承茂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学院参与青运会志愿者组织工作,并对受表彰的志愿者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作为市属的高职院校,主动承接任务,举全校之力,办好青运会,当好东道主,是学院向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通过广大师生的的共同努力,学院圆满完成了组委会、执委会交给的各项任务,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青运会虽已结束,他希望广大同学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把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把弘扬志愿者精神与推进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为实现 “中国梦”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表彰会结束后,一曲《火红的青春》拉开了迎新年文艺汇演的序幕。院学生广播站的同学们带来的《我为青春点赞》朝气蓬勃、慷慨激昂;轮滑协会和武术协会带来的《精忠报国》将武术文化与现代轮滑巧妙结合,激情四射,豪情万丈,博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院学生艺术团礼仪队以亮丽的外形、甜美的微笑、专业的仪态展示了青运会颁奖礼仪的独特风采;特教班的姑娘带来一支《凤鸣动》独具特色;院学生艺术团器乐队来带的《思念》歌颂友谊,歌颂青春;街舞队呈现的《霍元甲》将汇演推向第一个高潮;紧接着一曲《鸿雁》把同学们带入思乡意境,院话剧队将经典剧目的《茶馆》引入校园话剧舞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舞蹈《畲山春》浓浓的畲族风情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魔术社团带来的魔术《扇耀中国红》瞬息变化,让人眼花缭乱,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在振奋激昂的《青春风》的歌声中,我院青运会志愿者表彰暨2016新年文艺汇演圆满序幕。

此次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巧妙的节目构思,编排精心,舞台华丽大气,“青春”主题贯穿全程,是一场精彩的高品质的文化盛宴,也给广大师生带来了新年的祝福。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