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90后的道德模范”励园道德讲堂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系2016-01-06

为加强和培育学生的道德,引导全体学生“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电子信息工程系于2015年1229日在实验楼401教室承办了励园道德讲堂活动,为广大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90后道德模范的专题讲座。

本次道德讲堂,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杨君老师主讲。杨君老师列举了现实生活中90后道德模范的事例,阐述了道德的含义,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道德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本期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励园道德讲堂分为八个环节,通过静默省心、唱《》、诵《道德经》篇、学模范(讲述张槐乾、毕明哲、梁燕等几位90后道德模范的事迹)、发善心(同学上台发表感言)、向德鞠躬、送吉祥、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开展,使得同学们在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引起了大家对助人为乐、帮助他人的共鸣。

                                    (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