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风雨润桃李 黑白画春秋

——学院欢送2015年度退休教职工

离退休工作处2016-01-12

201617上午,学院在综合楼415会议室隆重举行欢送2015年度退休教职工座谈会。会议由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院纪委书记庄晓钟主持。陈承茂书记、林承超院长出席了会议,2015年度学院的五位退休教职工、退休教职工原所在部门领导、人事处郑碧霞处长、工会郑高亮副主席及离退休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人事处郑碧霞处长表示,虽然学院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同志,已把离退休工作从人事处剥离,但人事处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相关离退休工作。各退休人员原所在部门领导对退休教职工的德、能、勤、绩、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愿退休教职工身体健康,退休后的日子更加丰富多彩。

退休同志畅谈了各自在工作岗位上奋斗几十年的感想,抒发了对学院的感激、眷恋之情,特别是原副院长詹碧卿在谈到学院对自己的关爱及离开学院的不舍时,饱含深情,几度哽咽落泪。她说:“此时此刻,我要表达的是对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依依不舍之情,自20075月来到学院,转眼就是八年多,尽管脸上多了许多皱纹,头上长了许多白发,但我只想说,在学院还没有待够,还想和大家一起多干几件实事,还想和大家一起把学院建设得更好,退休后,我将牢记自己是一个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并在今后的日子里,发挥余热,为学院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陈承茂书记对各位老同志的光荣退休表示热烈祝贺,对退休老同志们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同志们风雨润桃李,黑白画春秋,把大好的青春献给了学院,今天学院取得的成绩是昔日同志们共同努力的成果,今后学院将继续把离退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更加努力使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使学院成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温暖的家。林承超院长感谢各位同志心系学院、心系师生,做了许多贡献,鼓励大家合理安排退休后的生活,希望他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保持过去在工作中的激情和热情,为自己的退休生活书写别样的精彩,把人生的路程越走越好;同时期盼大家能保持对学院的关心和热爱,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学院的发展。最后,陈承茂书记、林承超院长、纪委书记庄晓钟共同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退休快乐!他们还亲手为退休老同志戴上由学院特教专业学生制作的“光荣退休”的胸花,发放了慰问金,并与同志们合影留念。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