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6省赛专题:2016年福建省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网络工程系2016-01-09

2016年1月9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6年福建省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比赛分为网络配置和综合布线两个部分。大赛共有18个参赛小组,每组3位成员。大赛采用统一命题的方式,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题目需求完成比赛。

通过竞赛,以期达到培养学生计算机网络的拓扑规划、IP地址规划、数据中心搭建与实施、设备配置与连接、云计算网络的规划及实施、网络安全管理、服务的搭建与调试、应用的接入与测试、综合布线、工程现场问题的分析和处理、组织管理与团队协调等能力。

本次2016年福建省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在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的基础上,还旨在促进网络工程前沿技术在高职院校中的教学应用,推进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明确职业岗位能力要求,引导高职院校计算机网络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方向。

(网络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