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6省赛专题:商贸系国际商务专业获省职业院校报关技能竞赛三等奖

商贸系2016-01-13

201618日至9日,2016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报关技能大赛在福建省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商贸系国际商务专业的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国际商务教研室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吴雪飞和黄淑萍指导老师认真负责,在繁重的教学和工作任务之余,利用休息的时间给学生辅导,参赛选手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非常高,学生普遍反映受益匪浅,老师通过师生交流,也体会到了教学相长的乐趣。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通力合作、分工合理、操作规范,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肯定;经过激烈的角逐游丽丽、陈津和林美华三位同学获得了竞赛三等奖。

通过参加技能大赛,实现了报关技能专业岗位实践和专业教学的有机融合,有效提高了学生专业分析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应变能力,有力地推动了教、学、做三位一体实践教学模式建设。

(商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