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严寒日 送温暖

管理系党总支开展下乡走访活动

2016-01-29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服务群众,2016年1月14日上午,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范高明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冒着严寒,前往百公里外的福州市永泰县白云乡中心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并走访看望学院派出的驻村挂职干部,管理系10位党员及教师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福州市永泰县白云乡中心小学饶香挺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农村生源及当前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到校走访的学院教师表示欢迎。座谈中,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范高明副教授指出对乡村基础教育的关心帮助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不仅要在物质上帮助学生,更应该在精神上多给予关爱和鼓励,让留守儿童能够阳光、快乐、健康成长。同时也表示将来会与乡村中心小学加强联系,开展更加丰富的师生共建活动。管理系党员教师参观了中心小学寄宿学生的食堂和宿舍,并向中心小学的12名品学兼优、家庭比较困难的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

随后,管理系党总支的党员教师来到福州市永泰县白云乡蒲溪村,走访看望驻村挂职工作的卢元文老师。在听取该同志驻村半年来的工作介绍后,大家发挥旅游等专业专长与其积极探讨帮助当地农民致富的好方法,共同谋划乡村经济的新发展。

(管理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