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组织走访部分毕业生就业和顶岗实习企业

机械工程系2016-02-29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群建设,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实地考察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16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情况,2016113日至15日,机械工程系陈天凡副主任、系党总支夏勇副书记带领各教研室主任、相关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等一行先后走访了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等企业,看望在这些企业就业的机械工程系往届毕业生和正在参加毕业顶岗实习的学生。

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机械工程系领导和教师一行来到学生工作的一线岗位上直观了解学生的工作情况,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并就学生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指导。

在各企业的座谈会中,机械工程系领导首先对上述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及他们为学生创造的实践锻炼机会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企业及毕业生能就优化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宝贵建议。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对机械工程系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分别肯定了机械工程系学生的良好职业素质,也提出了希望学院进一步鼓励学生考取各类资格证书以满足就业市场需求、加强毕业生的就业心态转变教育、深入在校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等建议。

已就业毕业生和参加顶岗实习的各位同学也畅所欲言,并就各自的工作情况和实习经历进行了分享交流,也从各自的岗位出发对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议。

此次的企业走访活动,不仅表达了学院及系部对毕业生的关爱,了解了毕业生就业和实习情况,而且对今后的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课程的设置、学生管理模式的探讨及第二课堂的开展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