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专业设置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教务处2016-03-07

为进一步做好专业设置及专业群建设,创建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配合二轮评估整改工作,201636日学院邀请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丁明军教授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长叶志良教授教来院做专题研讨,指导我院专业与专业群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院长林承超、副院长欧阳少鸣、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

会议由副院长欧阳少鸣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谢群斌对当前学院专业设置和专业群建设的基本情况做简要介绍。丁明军教授和叶志良教授分别就学院的工科类和文科类的专业设置和专业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如何更好地规划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专业群建设给出具体建议。各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针对本系的专业设置以及专业群建设的问题同专家们进行探讨。

欧阳少鸣副院长表示学院专业建设有许多方面需要改进,现恰逢省教育厅积极推进职业院校对接产业加强专业群建设,要求各系借助本次研讨会契机,扩展思路,积极构思,踊跃申报。

林承超院长强调调整专业设置的重要性,构建科学合理的专业群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由之路,要求各系要塑立大局意识、明确专业定位、实施动态管理、强化特色专业建设,提升学院竞争优势。

最后陈承茂书记表示,两位专家建言献策如及时雨,为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专业群建设开拓思路,希望各系要依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积极推进学院专业设置和专业群建设。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