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湾技职院校吴清基一行来学院参访

院长办公室2016-03-08

根据省教育厅《台湾技职院校参访团参访行程详细计划》,学院作为福建省第一批闽台“校校企”高职教育交流合作院校、省会城市举办的高职院校,被教育厅选作该团的参访院校。

32,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协会理事长吴清基,中华海峡两岸教育联合会理事长伍必中等一行41人来闽参访团首站来参观访问。学院林承超院长、欧阳少鸣副院长、杨震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商贸系、财经系、管理系、人文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等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台湾技职院校一行。

林承超院长陪同吴清基理事长一行参观了校史馆、网络工程系、交通系、管理系、人文系等实训室。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欧阳少鸣副院长主持。会上,林院长首先向台湾技职院校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向参访团介绍了学院办学的整体情况以及学院在闽台“校校企”合作过程的办学现状,同时提出了学院关于闽台合作办学与交流工作的发展思路。吴清基理事长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学院的校园建设、实训基地、课堂教学等方面都值得台湾技职院校学习借鉴。吴理事长在会谈中介绍了台湾技职院校升学通道、教学模式等情况,并介绍了台湾院校对学生创新发明专利的重视,以及对弱势群体的关怀等。座谈会上,双方就深化学生交流与师资培训、拓展专业合作领域以及专升本的对接问题等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有益的探讨,现场积极互动,气氛热烈,为今后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