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志愿行 服务进社区

——商贸系与金山街道新筑社区共建实践基地

商贸系2016-03-08

为了进一步让商贸学子融入社会服务社区,增加社会经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商贸系依托金山街道新筑社区成立文化素质暨实践基地,并于20161月寒假期间,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商贸系与新筑社区进行文化素质暨实践基地资源共建共享,以“爱尚微公益”为主题,爱尚微公益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新筑社区“青少年之家”服务和建设中,为新筑社区提供专业服务。商贸系“爱尚微公益”志愿服务队为青少年之家打扫卫生,并把馆内现有书本根据类型分门别类进行规整,摆放整齐,并为来图书馆读书的社区小朋友提供服务。商贸系爱尚微公益社会实践队在春节来临前夕,还深入社区,对社区生活困难居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同学们热情帮助居民打扫房间,并带去了大米、食用油、年货等日常用品,为他们的新年增添一丝丝温暖。

通过本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获益颇多,不仅增强了志愿服务本领,也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自身力量,充分体验了志愿服务的乐趣,实现了青年志愿者的人生价值。

(商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