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系开展“凝聚正能量,实践创青春”社会实践活动

计算机系2016-03-21

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61-3月,计算机系围绕“凝聚正能量,实践创青春”为主题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开展了两个方向的活动,一是走进社区、关爱老人,二是敬老爱乡,共筑中国梦活动。在社区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分别前往老人家中探望老人,与老人家互动,并帮助老人家整理家务,为老人带去关怀、送去一份温暖。志愿者们还对社区里的绿化带进行清理工作,处理干树枝、捡拾花圃内的杂物、清扫卫生死角,清洗公告栏,为社区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在敬老爱乡活动中,计算机系组织全系369位同学回到家乡,宣传党的最新理论,宣传环保知识,帮助父母整理卫生,广大同学充分发挥了志愿者互帮互助、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精神,为家乡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为亲人带去了一份温情。

实践活动结束后,计算机系召开了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总结了经验,表彰了一批先进。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同学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的精神,为社区、为家乡、为亲人带去了温暖,提高了广大同学的社会责任感。

(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