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院纪委2016-03-25

2016323,学院召开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院领导陈承茂、林承超、沈锦华、庄晓钟、张兰英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院纪委书记庄晓钟主持。

会上,院长林承超传达了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纪委庄晓钟书记代表院纪委做工作报告,对学院2015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挺纪在前;二是夯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落实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四是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纪审查;五是科学预防腐败,规范权力运行;六是聚焦主业主责,忠诚扎实履职。

院党委陈承茂书记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上级会议精神,并深刻理解、深入贯彻落实。二要牢记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做到担起责任,敢抓敢管;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抓严管;强化党内监督,善抓善管。三要勇挑重担,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建设,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全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陈书记还特别强调了学院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问题。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等情况,尽量帮助解决干部职工的困难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信访举报的宣传引导工作,让举报人懂得如何正确主张自己的权利,并逐步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用制度为真正的改革创新者撑腰,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

学院全体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院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及效能监督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各系(部)教研室主任,科研及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重点岗位相关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