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道德讲堂话廉政 校园传递正能量

——商贸系举办道徳讲堂活动

商贸系2016-03-28

近日,商贸系2016年首场道德讲堂“扬清廉之风,助力职涯生长”廉政教育主题道德讲堂在《廉政之歌》的悠扬歌声中开讲,2014级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紧紧围绕“勤政廉政风气清,阳光心态享人生”这一主线,按照“八个一”规范流程依次进行:唱一首歌曲《廉政之歌》,提升师生的廉洁意识;看一段短篇《白居易怒打行贿人》,汲取廉洁从政的正能量;诵一段经典《邹忌讽齐王纳谏》,传承传统优秀廉政文化;发一段感言,师生现场讲述并分享严守道德操守、做到廉洁自律的感悟。参与活动的学生在主持人的引领下,静默反思自己的言行,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收获了勤政廉洁的教益,提前“注射”了防腐疫苗。

商贸系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将道德讲堂和廉政文化相组合,把廉政教育充分融入到的元素,采用道德讲堂的形式开展廉政教育,不仅是对道德讲堂教育功能最大化的开发利用,也是对廉政教育多样化的有益探索。

(商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