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对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院纪委2016-04-01

为帮助和引导新提任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2016328日,院纪委对10名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院纪委书记庄晓钟主持谈话活动。

庄书记首先向新提任领导干部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既是一次勤政廉政教育,也是组织上对干部的一种关心关爱,希望大家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尽快适应新角色,做师生满意的干部,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庄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对新提任领导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理论素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

二要增强自律意识,坚决守住纪律底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模范遵守《准则》、《条例》,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交”。

三要增强公正意识,公正规范使用权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善于听取各方意见,不搞“一言堂”,不搞小圈子,做到秉公用权,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四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做到既能干事又不能出事。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师生员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五要增强表率意识,争做优秀领导干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勤政为民、爱岗敬业、科学发展、开拓创新、勇争一流的表率。

会上,10名新提任领导干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

(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