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赛专题:文秘速录项目赛前专访

技能大赛宣传组2016-04-05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文秘速录专业技能赛项将于201646日开赛。对此,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院记者团对人文系文秘速录项目指导老师李小蓉以及本院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专访。

李老师介绍说,学院对于本次技能大赛非常重视,院里多个部门对于本次技能大赛给了很大的支持。学院的选手们不仅在机房里头做集中训练,还利用课余时间在宿舍做大量的练习和准备。李老师还强调了此次技能大赛的意义非常重大,“学院第一次承办这一项目的比赛,为了确保赛事能够正常的进行,院、系领导专门为此次赛事做了一些工作部署,召集了多名教师召开了工作协调会,保证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在采访的最后,李老师衷心的祝福选手,希望他们能够取得理想成绩,为学院争光。也希望选手们保有这种平常心,能够不骄不躁,保持这种刻苦勤奋的精神。

记者团对参赛选手之一的黄小淋同学进行了采访,黄小淋同学说道:“这次竞赛给了我们展示高职文秘、文秘速录等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的机会,检验了我们的职业意识、职业习惯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及实际操作能力。我们将为本次竞赛奋力拼搏,也祝愿所有的选手取得好成绩。

(技能大赛宣传组学生记者 陈飞龙 黄逸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