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赛专题: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16年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文秘速录项目一等奖

技能大赛宣传组2016-04-08

201646日,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文秘速录竞赛项目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4所院校的12名选手参加了此项赛事。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夺得了此次大赛的冠军,并且将代表学院去冲击国赛。

学院代表队黄小淋、宋旭星和蒋玲华三位选手,比赛前认真备战,比赛中从容迎战,在赛场上呈现了饱满的竞技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参赛院校师生以及竞赛裁判员的一致好评。指导老师杨雅颂老师说道:“本次比赛的宗旨是以赛促学,提高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以赛会友,选拔优秀选手冲击国赛项目,为福建省高职教育增光。”杨老师还谈到:“通过竞赛活动,不仅可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与合作能力,提高学生职业素养,而且可以在全省掀起学技术、比技能、促教改的热潮。通过校企合作办赛事,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项目的职业内涵。”在与黄小淋选手的赛后采访中,黄同学说道:“在比赛中不仅收获了友谊和知识,而且在准备的过程中收获的东西更真实,更有意义,我快乐的体验着这个过程并且收获了美的果实。”

采访中,廖清裁判长说道:“本次比赛举办很成功,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接待方面做得很好。而且本次参赛队伍有所扩大,有更多的选手投入比赛,选手的水平也比去年有所提高。”廖裁判长最后还谈到本次大赛是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职业技能赛事标准举行,通过这些比赛项目将充分展示高职文秘、文秘速录等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检验学生的职业意识、职业习惯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及实际操作水平,引领高等职业院校高职文秘、文秘速录等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建设对接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过程深度校企合作,提升文秘、文秘速录等专业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

技能大赛宣传组 学生记者陈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