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践行核心价值观 书香文明满励园

——学生工作处拉开2016年度思政主题教育活动序幕

学生工作处2016-04-08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工作处总结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培育与践行路径,推进新时代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的改革、创新,部署开展2016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活动。

本年度活动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书香文明满励园”为主题,围绕“相约晚晨光,书香满励园”、“缅怀先烈,为民族复兴而读书”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围绕“勤劳节俭,青春校园”、“礼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开展传统文化和文明修身活动,围绕“三个倡导”、“爱祖国、爱家乡、爱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围绕“廉政诚信进校园”、“法制建设进校园”开展法制诚信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开展时间为20163月至12月,将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优先的原则,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通过各项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内化到思想,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