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委教育工委检查组莅临学院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院纪委、党委工作部2016-03-25

2016324日,福州市委教育工委检查组受省委教育工委委托莅临学院检查2015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延伸检查等方式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解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党委副书记沈锦华、纪委书记庄晓钟及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审处、院长办公室、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了汇报会。

党委陈承茂书记代表院党委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汇报了学院过去一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工作情况:一是切实加强领导,主动担负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突出“一把手”责任,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是严明党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六是把住源头关口,坚持正确导向选好用好干部;七是加大支持保障,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认为学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落实“五抓五看”为抓手,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当前高校反腐倡廉的形势和特点,聚焦主责,全面落实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等监督责任,为加快学院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检查组也对学院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纪委、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