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博学雄辩 谁与争锋

——机械工程系第四届“博学慎思”辩论赛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系2016-04-12

为了锻炼机械工程系同学的口才、丰富课余生活,使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提高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团队的组织和团结协作能力,2016年4月6日晚6点,机械工程系在实验楼508教室举行以“博学雄辩  谁与争锋”为主题的第四届“博学慎思”辩论赛决赛。机械工程系大一学生、两委干部各系主席共10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辩论赛正方为2015级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班代表队,辩题为“少年得志更好”;反方为2015级新型纺织机电技术班代表队,辩题为“大器晚成更好”。比赛期间,双方抓住对方观点的漏洞进行反驳,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最后2015级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班代表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机械工程系第届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口才,也培养了学生的思辨能力。机械工程系将继续开展更多学生辩论赛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