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系开展“专业新闻摄影记者的职业素养”主题讲座

人文系2016-04-14

2016年4月11日上午,国家高级摄影师、海峡都市报摄影记者黄启鹏应邀而来,于综合楼305教室为人文系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30多名学生开展“专业新闻摄影记者的职业素养”主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就“不同题材的新闻事件的拍摄方法及国内新闻行业的前沿发展走向”展开了多方面的论述。

 

讲座上,黄启鹏记者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与他的图片故事“大二就只身前往异国缅北与平民窟的百姓同住草屋、帮助艾滋新娘穿上婚纱”等故事让同学们感慨不已。讲座中,多次提到“瞬间”这个词。他表示,在拍摄许多题材的时候,没办法用普通的拍摄手法去表现,瞬间可以呈现最真实、最具有生命力的画面,但却需要长时间的跟拍和对拍摄对象深入的了解,背后更需要付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讲座上,黄启鹏记者还就拍摄技巧和摄影记者职业素养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讲座后,同学们就专业方面的疑惑与他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两个小时的学习,对摄影记者这一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专业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对将来更好地就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人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