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市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贯彻落实思政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工作情况

党委工作部、思政部2016-04-14

2016年3月30日上午,以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郑传芳教授为组长的省教育厅检查组莅临我院,就贯彻落实高校思政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成员有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欧阳迪莎、市教育局思政处处长徐章海、省教育厅思政处范阳阳、市教育局思政处龚昕。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院长林承超、党委副书记沈锦华,以及学院党委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督导室、思政部等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

检查工作分为随堂听课和教师座谈会两个环节。思政部负责人陆芳教授重点就思政部独立设置三年多来部门建设情况及学院贯彻落实高校思政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的实施情况,向各位专家、领导、教师做了详细的汇报。陈书记、林院长也分别就我院优先支持保障思政课建设的各项举措,真正落实思政课在学校教育教学体系中的重点建设地位,以及近三年来取得的系列成效进行交流。

郑传芳教授针对我校青年教师陈芸芳老师主讲的《概论》“扩大对外开放”这一节课的教学情况进行详细点评和指导,对年轻教师在教学中能够结合国家最新战略目标深入浅出地讲解授课内容给与高度好评。同时,对我院坚持顶层设计、强化学院党委书记作为思政课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进行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教育厅思政处欧阳副处长也对我院思政课建设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我院今后能加强宣传力度,分享建设工作的特色与亮点,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在省内高职院校思政课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党委工作部、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