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应用外语系、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外聘教师工作会议

应用外语系、国际教育学院2016-04-21

贯彻落实榕职院〔2016〕30号关于印发《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榕职院教〔2015〕14号关于印发《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精神,规范外聘教师的聘任与管理,加强外聘教师教风建设,充分调动外聘教师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16年4月13日下午,应用外语系、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本学期外聘教师工作会议,缪敏副主任、郑高亮书记、各教研室主任、系督导人员及外聘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缪敏副主任向与会的外聘教师介绍了学院、系部的基本情况和2015年取得的各项建设成效;传达了学院在第二轮人才培养质量评估工作中专家指出的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修订)》等相关内容,深入领会文件精神。缪敏副主任还反馈了应用外语系、国际教育学院2015学年第一和第二学期学生座谈会意见和建议,要求外聘教师们对合理化的要求应认真听取,深刻反思,及时整改。

系督导组组长李继文老师向在座的外聘老师传达了院督导和系督导在对外聘教师的听评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通报院督导简报,希望外聘教师们对教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能引以为戒。

系教学秘书提出了外聘教师在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相应的建议,希望各位外聘教师能更好地使用教务管理系统,充分发挥系统在教学管理过程中的数字化和信息化功能,提高教学管理质量。

最后系部听取了与会教师对本部门在教学服务、教学质量管理和监控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外聘教师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期间教师们互相交流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表示要积极配合学院和系部开展各项教学和管理工作,更希望能通过教师间相互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

通过此次会议,外聘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更加明晰学院在教风学风建设方面的要求和加强外聘教师聘用管理的实施意见,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学院教学工作规范,从高职教育特点出发,把传授知识、强化技能和培养能力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第二轮评估整改和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做出应有的一份贡献

(应用外语系、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