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弘扬传统美德 关爱孤寡老人

——管理系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

管理系2016-04-22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传统美德,管理系以“弘扬传统美德,关爱孤寡老人”为主题,于2016年4月17日深入洋头口社区,开展看望空巢老人的青年志愿者活动。

4月17日一早,管理系青年志愿者带着对老人的关心问候来到了空巢老人何兰金奶奶、邵敏爷爷和林荣山爷爷的家。青年志愿者们根据老人们的特点与不同需求,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何奶奶年纪大行动不便,志愿者每次都会热心地帮她打扫卫生,为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邵敏爷爷,天性乐观开朗,志愿者们就会陪伴他一起到附近公园走走看看,锻炼身体;林荣山爷爷每次都会和志愿者们分享许多趣事,向他们展示以往风华正茂的照片,和他们一起追忆似水年华。

管理系青年志愿者通过八年的陪伴与传承,与社区的空巢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而且提升了管理系志愿者的服务奉献精神。今后,管理系将持之以恒,将这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在志愿服务中,不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