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应用外语系成功举办第十二届辩论赛

应用外语系2016-04-22

2016年3月30日,由应用外语系学生分会学习部承办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安全问题”为主题的第十二届辩论赛决赛在实验楼211多媒体教室正式开展。经过多次竞争选拔,2015级商务英语一班与2015级商务英语三班进入了最后决赛。应用外语系还邀请了各系学生会主席前来观看本次比赛。

比赛中代表正方的商务英语一班与代表反方的商务英语三班以“德治为先”还是“法治为先”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交锋。在双方一辩精彩开篇后进入攻辩环节。正反方的攻辩选手抓住双方陈词中的漏洞,提出一个个犀利的问题。接下来的自由辩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激烈争论,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最后,双方的四辩对本次辩论赛进行总结,并陈述了自己的观点。赛后,两方辩手握手言欢,展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精神。本次决赛由反方商务英语三班获得了最终胜利。

本次辩论赛场上,选手观众都热情高涨,辩手表现出的机智幽默出众的口才以及强烈的团队意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及高涨的热情。

(应用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