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强化学风建设 促进成长成才

——人文系召开强化学风建设动员教育大会

人文系2016-04-22

2016年4月20日下午,人文系在实验楼310多媒体教室召开强化学风建设动员教育大会。会议由人文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天赐同志主持,系两委学生干部、各班班委和辅导员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文系党总支书记贾同恩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关于学风从一定意义上讲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纪律等各种综合风貌的集中体现,包括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习目的、学习动力、学习态度、学习精神、学习纪律、学习习惯等等,这些主要体现在学生日常行动。学风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与每个学生的成长和长远发展息息相关,学生既是学风建设的载体也是学风建设的主体。贾同恩同志充分阐述了加强学风建设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对以往在学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深刻分析了在思想认识、学习态度、学习兴趣、学习主动性、课堂纪律、作息时间,考试诚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分析了原因教训。对今后的学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二要强化宣传教育,三要检查督促。四要学生干部示范带头,五要严格纪律。

通过动员教育,学生干部表示将会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积极配合系里做好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生将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人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