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贸系举办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赛

商贸系2016-04-25

启迪创新思维,培育创业人才。2016年4月23晚,商贸系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在2号教学楼509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大赛邀请了辅导员、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2015级各班代表也到现场观看比赛。

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商贸系各7件作品,经过评审,最终遴选出作品3件。决赛现场,各团队分别通过PPT、视频、实物展示等方式推介自己的创业项目,并现场回答评委的质询。评委通过对各团队创业计划书的审阅,结合各团队现场展示及问题回答,对各团队创业项目进行全面、严格和公正的评审。最终电子商务专业斩获前三甲,他们分别是《小背篓》、《绿健土特产》和《天猫葡萄酒专卖店》三个参赛创业项目。这些项目目前已经在运作且初步取得经济效益,因实践基础好可操作性强市场需求广阔等因素,得到了评委的赞许。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参赛团队进行了点评指导希望同学们对创业项目进行深入挖掘,做好充足的市场分析,进一步提升产品成熟度,力争在赛中取得佳绩并最终将创业想法变为创业现实。

据悉,2016年度“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将于5月举行,商贸系将根据此次终审决赛答辩的结果,结合评委的评审意见,择优推报优秀作品代表系部参加“创青春”和“创业之星” 大赛角逐。

(商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