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奉献点滴真爱 绽放生命之花

——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院团委2016-04-27

2016年4月20日,以“奉献点滴真爱、绽放生命之花”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学院综合楼大厅开展。无偿活动作为院一项常规化的活动,展现学生关心社会,热爱公益事业和积极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院团委院实践部的志愿者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吸引了百余名同学踊跃报名。当日上午9点30分,福建省血液中心三辆献血车到达院综合楼大厅,这也是血液中心第一次在学院同时安排三辆献血车。志愿者引导同学排队等候医务人员登记、测量血压血型。而对于首次献血同学,更多的是紧张与兴奋,活动现场细心安排了抽奖区供献血者献血后娱乐,很多同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完成了献血这一荣誉之举本次活动献血人数达到341人,总血量为120684毫升,再次刷新我院记录,总血量120684毫升更打破其他几个高校记录。

此次活动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同时更为培养青年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身价值的过程,无偿献血,无尚光荣。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