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红色青春,放歌荔园”红五月歌咏比赛圆满结束

院团委2016-04-29

2016年4月27日,由院团委主办的“红色青春,放歌荔园”的第十三届红五月歌咏比赛,在学院综合楼礼堂举办。

比赛于晚上6点30分准时开始,首先由商贸系带来了一首铿锵有力的《飞翔吧,中国》,为这次红歌比赛拉开了序幕;本届比赛中,各系在选曲上更加的多样化,有《当那一天来临》、《保卫黄河》这样铿锵有力的红色经典,也有《送别》、《去一个美丽的地方》这样曲调柔美的歌曲,值得一提的是像《菊花台》、《时间都去哪了》、《平凡之路》这样的流行曲目的登场为本届比赛添加了一抹亮色。经过激烈的角逐,一等奖最终花落应用外语系,交通和管理系获得二等奖,财经系、机械工程系和网络工程系获得三等奖。至此,本届红五月歌咏比赛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较往年有5个方面的特点:一、歌曲选择多样化,红色经典和流行曲目同台演绎;二、服装搭配选择更加多元,提升队伍舞台展示效果;三、整体唱功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更多的使用了分声部的演唱手法;四、现场灯光配合默契,贴合歌曲意境,增加了舞台效果;五、场务指挥紧凑有序,提高了比赛的节奏效率。

此次比赛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院团委以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契机,让全院广大青年学生从歌声中汲取革命先烈伟大的精神力量,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营造积极向上、高雅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