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党委工作部、工会2016-04-29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16年4月27日召开。此次会议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总结已有成就、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加快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步伐的一次盛会;是一次分析形势、统一思想、谋划发展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林承超院长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励精图治 努力建设省示范性现代高职院校”的学院工作报告。会议一致同意林承超院长对第一届“两代会”以来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的工作总结,认为我院第一届“两代会”以来,学院在教育教学质量、办学规模、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校园文化、学生工作、后勤保障等方面得到长足的发展,实现了“首轮评估优秀——省级示范校——二轮人才培养评估——‘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 ’ 培育项目院校”四步跨越发展。报告对今后的工作安排符合新形势的要求和学院的实际情况,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会议还审议通过《学院财务报告》、“两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第一届工会工作报告》、《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院务公开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慰问管理办法(修订)》。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沈锦华同志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郑高亮同志为副主席;吴宁同志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楣同志为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投票通过2016年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推荐名单2016年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推荐名单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二届一次教职员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会议认为,与会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认真履行民主权利,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商学院改革和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和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两代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

院党委书记陈承茂致闭幕词。他强调,国家和省市政府相继出台了许多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新举措,学院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福州“四区叠加”的战略发展机遇。今后五年是学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五年,也是创建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的关键五年。希望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持续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今后五年中,认真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能,加强学院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发挥主人翁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推进学院的新一轮发展。希望全院教职工要全面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化为聚精会神促改革、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积极性,发扬“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精神,认真实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全力推进评估整改和创建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项目建设,立足福州,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学校治理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党委工作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