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企深度合作,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商贸系2016-05-09

2016年4月28上午,院党委陈承茂书记、张兰英副院长带领产学研与实训中心、教务处、学生处、商贸系的负责人前往福建高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深度合作‘校园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福建高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省物流协会副会长单位、福州市物流协会会长单位,公司投资建设的福建高速物流园,系省、市重点项目,福建省经贸委物流配送中心重点资金扶持项目,得到了福建省发改委中央投资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的扶持,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国家“十二五”公路场站枢纽中心之一。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大学城“校园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吴诗辉董事长热烈欢迎陈承茂书记一行到来,陪同陈承茂书记首先考察了福建高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建的校园快递物流分拨中心,实地查看了公司“校园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运行流程,详细介绍了企业快递终端实现“五个百分百”,保障校园快递安全的措施。福建高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校园快递创业创新项目,是以大学“校园物流创业创新辅导中心”为支撑点,以校园安全快递为渠道,构建两岸青年物联网创业创新、教育实践、国际性综合人才培养、校园安全快递和勤工俭学为一体的两岸智慧安全物流快递平台。

陈承茂书记一行在细致调研考察后,与吴诗辉董事长就校企合作物流管理专业建设、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现代物流大学生创新创业辅导中心、企业培训与教师科研平台建设、校园快递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交流。随后举行了简朴而又庄重的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随后,陈承茂书记致辞表示:职业教育离不开企业,只有相互支撑才能共同发展对吴诗辉董事长给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他作为企业家的开明与远见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此次的签约能推动校企合作模式往深度的、多元化的层次发展;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和商贸系以此为基础,深入发掘校企合作的切合点,制定周密且具有操作性的实施方案,把合作内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商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