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学生创新团队项目助力学生创新梦想

机械工程系2016-06-02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的“自动巡航飞行器”项目自立项以来,在院产学研中心和机械工程系的共同帮助下,一步步走上科技创新之旅。该项目主要研发小型飞行器自动巡航控制系统,此系统无需手动操作就能保证飞行器以某一固定的预选速度行驶,只需下达巡航指令,就能够使飞行器飞行速度自动保持稳定,并根据事先制定的航线进行飞行,从而完成指定任务,不仅可以在多个领域得到运用,同时具有较好的经济性。

该项目团队负责人涂孝己同学和项目组成员,在林峰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一年多来不懈努力,在研发过程中克服了定位不精准、悬停漂移、飞行掉高等问题。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已研发出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实现精准定位,脱离了原有的人工手控模式,能够按照预期的设想,在20公里范围内,自动进行指定范围的巡航飞行。目前拟申报“飞机重心调节杆”和“飞机转向调节杆”两项实用型专利。

大学生创新团队的建设是学院响应国家创新创业的号召,也是学院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一项举措,为学院建设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工程添砖加瓦。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