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点燃青春,辩响2016

——学院第十三届辩论赛圆满落幕

院团委2016-06-02

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院第十三届辩论赛决赛于2016525日晚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比赛从正方(财经系代表队)与反方(应用外语系代表队)中决出本届辩论赛的冠亚军。

比赛开始后,正反双方围绕着辩题“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哪个是国民幸福感的基础”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中选手们依然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所有观众为之折服,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屡屡将比赛气氛推上高潮。

最终,财经系辩手们凭借着旁征博引的论据使用、严谨缜密的逻辑推理和攻防兼备的辩论技巧,通过举例论证、比喻论证等多种方法对“精神文明是国民幸福感的基础”论点进行了阐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青睐,以微弱的分差优势胜过应用外语系代表队,荣膺本届辩论赛冠军。应用外语系代表队二辩选手谢佳倩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院学子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还积极展示了学院学子出色的思辨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