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经系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党员教师与双困毕业生结对子帮扶座谈会

财经系2016-06-06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工作,增强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协助双困毕业生解决就业困难问题,财经系将双困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于201661日中午在2号教学楼301教室举行了教师党员与2016届双困毕业生结对帮扶座谈会,财经系党政领导、辅导员、教职工党员和2016届就业双困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采取党员老师和双困毕业生结对子的形式,将党员老师与双困毕业进行配对,为双困毕业生剖析就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端正就业意识,积极解决就业困难问题。在配对座谈过程中,党员老师和双困学生进行近距离交流,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双困毕业生向对应教师党员介绍了个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向老师提出自己在就业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老师们一对一为他们耐心的解答,同时还提示同学们应当学会从各方面剖析自己就业失败的原因,找到根源,解决问题。除此之外,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不断总结,从总结中出经验,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为期一个小时的座谈会渐渐接近尾声,党员员老师与对应学生分别填写“师生联系卡”,留下联系方式,并向各位双困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通过结对交流,相信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在党员老师的帮扶指导后,对自己的就业问题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让我们祝愿他们早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财经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