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二届福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公共教育部2016-06-08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于201663日下午320分在300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第二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副院长欧阳少鸣以及创业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学工处处长刘春兰、教务处处长闫丹文、公共教育部主任缪敏、各系书记、各系主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各系创业大赛负责人、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大赛主委会办公室主任舒良荣老师阐述了比赛的具体内容,对校级初赛进程安排作了具体的部署,强调了赛前培训、项目申报、项目选拔、院级决赛、假期集训、及最后项目上报的几个关键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希望各系能积极挖掘五年内毕业创业项目,加强“初创组”和“成长组”项目的报名组织工作。

会上,大赛主委会主任欧阳少鸣副院长对“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的背景及第一届大赛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指出此项大赛是教育界影响面和参与面最广、规格和水平最高的一项大赛;强调既要保证参赛项目的数量,同时也要努力提高质量,力争实现省赛奖项的突破。欧阳副院长从大赛的目的任务、组织机构、项目分组、赛事安排、工作分工、组织保障等方面对此次大赛做了全面部署。

沈锦华副书记对大赛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三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四要整合资源、加强指导;五要注重建设、完善机制;六要抓好服务、积极帮扶;七要遵守纪律,端正学风。各系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读大赛相关文件要求,动员广大专业教师、政工干部队伍、在校生和近五年毕业生积极参与大赛项目的申报,对重点项目要组织院内外专家指导团队进行重点辅导,以集体的力量提升参赛水平,力争比赛成绩实现新突破。

相信本届创业大赛可以充分激发我院学生创新热情,向社会展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并搭建起在校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的对接平台,深化我院高等教育综合改革。

          (公共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