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诚实守信,立德树人”资助知识竞赛

电子信息工程系2016-06-08

为了进一步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有序健康开展,电子信息工程系于201663日晚在实训楼406教室举行“诚实守信,立德树人”资助知识竞赛。电子信息工程系2015级每班四名学生组成团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竞赛共设有必答题、趣味问答题和抢答题三大环节,题目内容为与学生息息相关的资助知识和诚信常识。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沉着应战、流利答题,竞相展现丰富的助学贷款知识,比分你追我赶。在趣味问答环节,现场师生积极参与、形成互动,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在紧张激烈的抢答环节,各小组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高度集中注意力,并争取以最快的速度为自己的小组抢到答题机会。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2015级应用电子技术二班参赛队伍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得桂冠,

通过本次资助知识竞赛让学生全面了解了助学贷款有关知识,加强了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对电子信息工程系助学贷款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