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系开展信息安全技能竞赛活动

计算机系团总支2016-06-12

2016526日,由计算机系团总支主办,计算机系飞翔工作室承办的信息安全技能竞赛在一号教学楼412-414实训室成功举行。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 计算机系156名学生踊跃参与本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关于提高大学生计算机信息安全素质的号召,面向全系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提高学生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意识及安全防护技能,同时进一步促进系各班级班风、学风建设,为选拔系2016年省赛计算机运维及安全相关赛项选手提供参考。

竞赛活动开展过程中,计算机系陈可新老师对竞赛开展进行了指导,各班参赛选手积极准备,认真答题。本次信息安全竞赛内容涵盖计算机系统组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基础、操作系统安装管理、数据备份和恢复以及信息安全攻防等方面内容,考查选手面向应用的计算机系统安全管理和运行维护的基本技能。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各班参赛选手发挥了出色水平,最后竞赛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通过本次比赛,计算机系学生展示了娴熟的计算机信息系统运维和安全管理能力,促进学生对计算机信息系统运维和管理相关岗位的了解,进一步普及了信息安全知识。

(计算机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