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交通工程系与福州地铁同成立青年志愿者

交通工程系2016-06-12

2016527日,交通工程系应福州市地铁公司团委关于建立青年志愿者队伍,更好地为福州市民服务的要求,召开了系部学生志愿者动员大会,交通工程系领导高度重视,在大会上作了部署和安排,并从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面动员。

528日上午,交通工程系24名青年志愿者们早上530就起床,前往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参加福州地铁志愿者的第一期志愿服务,此次服务站点共六个,分别是葫芦阵站、黄山站、排下站、城门站、三角埕站、胪雷站。

志愿者们以良好服务意识和精神状态,文明礼貌的言行举止意,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主动、热情地向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志愿服务内容包括了:1.TVM引导岗,在自动售票机前引导乘客排队,指导乘客购票,指引需要的乘客到客服中心办理兑零/购票业务,巡查乘客是否携带明显的危险品进站;2.闸机引导岗,在闸机处引导乘客右手检票通过闸机,指引无法正常进出闸的乘客到服务中心处理车票,巡查乘客是否携带危险品进站;3.站台引导岗,引导乘客有序候车,文明上下车;4.扶梯引导岗,在扶梯入口,提醒乘客有序搭乘扶梯,注意安全,发现扶梯上摔人等突发情况时,立即按压紧停按钮,并通知车站工作人员处理。

此次志愿者活动是学院与福州地铁共建延续,也是对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学院交通工程系志愿服务活动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的高度赞扬与肯定,对学院轨道交通的办学方向与社会服务、社会影响力将日益增强,充分体现福职院青年志愿者服务能力与良好形象。

(交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