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系举办2016届毕业生廉洁教育

人文系2016-06-13

为扎实推进廉洁教育,人文系于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为2016届毕业生上了一堂廉洁教育的“最后一课”,由人文系党总支书记张高云同志主讲,辅导员李小蓉主持。
    围绕“廉洁做人,干净做事”主题,张高云书记从成家、立业、做人等方面给予同学们相关指导。结合人生历程,她教导学生“做人是关键,是立身之本、事业之基、幸福之源。” 随后,从“廉洁做人”方面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寄希望学生把廉洁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作为一种精神境界来追求,努力做廉洁的人、正派的人、有道德的人、遵纪守法的人。最后,张书记殷殷寄语:一要清醒面对环境明辨是非美丑,牢记勤奋清廉,坚守一身正气;二要正确对待权力,常修为人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三要谨慎社会交往,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履职,踏踏实实做事;四要诚信科学研究,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追求探索真理;五要守住人生底线,慎始慎微慎独,稳定得住心神,抵抗得住诱惑。
    开设毕业生廉洁教育是学院、人文系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同时也是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目的就是使学生们在清廉的人生道路上迈好“第一步”。

(人文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