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顺利召开2016级招生专业名称(专业方向)变更专业建设汇报会

教务处2016-06-14

为了更科学合理开展专业建设,加强专业建设的内涵升级和新建专业的有机重构,教务处于2016612日上午组织召开更名(合并)及增设方向专业建设汇报会。本次汇报会由闫丹文处长主持,欧阳少鸣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各系主任,全体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汇报会首先由专业负责人从专业更名(合并)或方向设置分析、专业定位、就业面向岗位分析、课程体系重构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各系主任从本系专业目录调整(更名或合并)及专业方向设置分析,如何采取具体的切实可行举措等方面进行发言。与会人员聆听各个专业的建设汇报,并认真填写了《2016级招生专业名称变更专业建设的建议表》。

结合专业建设汇报的情况,教务处谢群斌副处长对即将下发的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进行简要说明,对部分变动进行解释,并对各个任务时间点进行安排。

教务处闫丹文处长重点解读《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专业调研精准化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对专业调研精准化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对后期专业调研的各项工作的任务和时间节点的安排进行再次部署,希望各系均能扎实将其落地。

欧阳少鸣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本次汇报会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专业建设是龙头,课程建设是核心,专业的发展跟学院的发展息息相关,希望专业调研精准化的准确实施,能更好助力学院专业建设,希望学院的专业加强内涵,打造品牌,凸显特色。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