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建省方志委俞杰副主任应邀到我院做专题辅导讲座

党委工作部2016-04-2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420日下午,学院邀请省方志委副主任俞杰作题为《福建经典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辅导讲座。学院中层以上干部、院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及部分师生党员参加此次讲座。

俞杰副主任系统地介绍了中国首部地方性家训《福建家训》一书的编纂过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编辑《福建家训》的意义、《福建家训》的内容、《福建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

讲座通过对传统家训的详细解读,让与会广大师生党员了解了福建历史上优良的家教家风,感受到了这些古老的家训在当今社会焕发出的智慧之光,体验了先贤人文思想的深邃内涵。

据了解,《福建家训》是福建历史上首部集结出版的家训,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将家训汇集编译出版尚属首例。

(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