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力助“双困”,帮扶促就业

——计算机系召开2016届双困毕业生座谈会

计算机系2016-06-17

为了贯彻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计算机系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的困难帮扶和就业援助力度,促进2016届毕业生充分就业,201662日,计算机系在一号教学楼306教室召开了2016届双困毕业生座谈会。会议由林捷书记主持,计算机系辅导员,14名双困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困毕业生们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分别汇报了就业工作进展。林捷书记细心聆听了每位同学的情况,对实现就业的双困生给予充分认可,特别是实现就业的两位特教双困毕业生更是给予高度的赞扬。对未就业双困生积极投身求职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其原因进行了一对一分析,对每位同学的实际求职困境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同时对他们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二要发现自身闪光点,树立自信心;三要评估自己,进行合理定位;四要主动出击,消除“等靠要”思想。

与会的双困毕业生代表纷纷感谢计算机系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所做的各项努力,感谢母校和领导老师对大家的关怀和帮助,表示将会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认清形势,找准定位,转变观念,积极就业,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人、母校和社会。

会议在一片热情洋溢,轻松愉快的掌声中结束。

(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