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

公共教育部、院记者团采访部2016-06-17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201666日晚7点,学院特邀福建省学企桥互联网创业服务中心的张银福副总经理于实验楼211教室作2016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一期指导培训。大赛各项目指导老师、参赛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负责本次大赛的舒良荣老师首先向各项目的指导老师以及参赛学生阐述了大赛的情况与学院的工作安排。舒老师围绕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大赛主题,向大家阐述了本次大赛的核心内容,对大赛的项目、参赛的要求以及赛项分组等情况作了具体的介绍。舒老师对我院的大赛筹备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各参赛项目要严格按照相关时间节点报送项目、参加校内选拔、参加校内决赛、参加集训和路演等,在暑假放假期间按专家的指导意见,完善创业指导书,并于820日前按要求上报省里参加省赛。

张银福经理就投资人眼中的好项目和高质量的创业计划书向大家展开了阐述。张经理说道,比赛就是在计划书和路演中表现出你们的执行力!关于投资人眼中的好项目,他谈到两点重要内容,第一要有蓝海刚需+创新产品+优秀团队+强力执行;第二要有互联网思维。此外,张经理在讲座中强调了关于投资人眼中的好项目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分享了2015年中国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现场情况和经验总结。张经理向参赛学生阐述了关于创业计划书的内容以及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并对大赛提了一些比赛的建议以及大学生创业该从哪里入手等对师生们进行了培训,分享了自身大量的实战案例。热情洋溢而又不失风趣的演讲,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培训会后,参赛学生纷纷拿着自己的项目向主讲老师咨询请教,并表示,通过本次指导培训不仅对“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还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学习了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技巧,会将尝试着把这些技巧运用到自己的项目中。

(公共教育部)

(院记者团采访部 陈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