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第二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

公共教育部、院记者团采访部2016-06-17

为了进一步做好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筹备工作,2016613日晚7点,学院特邀余恒峰创业导师于实验楼211教室作2016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期指导培训。大赛各项目指导老师、参赛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舒良荣老师再次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背景、意义进行了准确的解读,并从“机遇、态度和创造”三个方面对我院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提出了要求及殷切的期望。余老师就 “好项目如何获得投资人的青睐”展开了具体的阐述。余老师从“参赛前的准备”、“如何做好路演PPT”、“路演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评委提问环节”四个方面向参赛选手提出了应对方法。在针对“如何路演”方面,余老师还专门举了两个案例进行对比,他谈到,一场好的路演要做到自信、直接明了表达自己的项目、定位清晰,做垂直细分领域、阐述解决痛点、讲明商业模式以及突出优势五个方面来进行阐述。之后余老师就路演及评委提问环节应该注意的事项和如何应对评委的提问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最后,舒老师就本次培训会做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来迎接本次的创新创业大赛并严格按照学院的时间安排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指导培训会针对性强、互动性好、气氛热烈,师生们深受启发,收获很大。此次指导培训会对提升我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对推动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产生了良好的作用。

                    (公共教育部)

(院记者团采访部 陈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