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

学生工作处2016-06-17

201667日上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于415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林承超院长,沈锦华副书记,党委工作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保卫处、公共教育部负责人及各系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闽侯县人武部吴盛洲政委等领导莅临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沈锦华主持。

沈锦华副书记传达了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学生工作处刘春兰处长对学院2016年征兵工作做了安排。人武部领导围绕大学生入伍的作用与意义以及闽侯县出台的专项大学生应征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

最后,林承超院长对做好本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作出指示: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注重实效,要以崇高的使命感和高度的政治觉悟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动员,扎实推进;二是要扎实宣传,普及到面,精确到点,要做好征兵优待政策和征兵流程在学生群体中全覆盖的“面工程”,也要针对重点人群做好宣传发动、细化解疑的“点突破”,有效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内在动力;三是要细致工作,深化服务,情暖学生,要为应征学生提供及时、细致的指导,让他们顺畅实现报国理想,要关心和培养退役复学士兵,为其复学和成长提供保障和机会。

本次动员部署会旨在进一步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细化任务分工,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