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董四代教授应邀来学院作科研选题与方法的学术报告

产学研与实训中心2016-06-20

为浓厚学院学术研究氛围,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意识与能力,2016年6月15日下午,学院产学研与实训中心特邀天津师范大学董四代教授、博士生导师作题为《科学研究的选题与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张兰英副院长主持,全院3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讲座。

董教授作为教育部社政司项目评审专家,曾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出版了10多部学术著作和文学作品,有着丰厚学术积累与研究经验。董教授首先分析了科学研究是教师职业生命力的体现,深入阐述科研素质提高和科研能力形成的基本条件与具体要求,强调了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与实践价值,并以自身科研工作的成功经验为例,重点围绕科研论文的选题与写作方法,从宏观到微观、抽象到具体,甚至到论文写作的标题,摘要、行文表述、格式规范以及课题的申报填写与注意事项等一一进行详尽阐释与细致指导,为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且实践性强,董教授富有激情与智慧的讲演式报告,使我院专业技术人员深受启迪,受益匪浅,对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与写作能力具有积极的指导与促进作用。

(产学研与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