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交通工程系开展“诚信,为人之本”励园道德讲堂

交通工程系2016-06-20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发展,2016616日中午,交通工程系在2号教学楼401多媒体教室开展以“诚信,为人之本”为主题的励园道德讲堂。

此次讲堂由交通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陈宇鑫老师担任主讲人,2014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励园道德讲堂共分为“静默省心、唱一支歌、诵读经典、学习模范、发一份善心、向‘德’鞠躬、送一份吉祥以及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

讲堂一开始,陈宇鑫老师以诚信对于个人对于社会对于国家的作用说起,并通过道德模范,以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作为契入点,与学生共同学习了2014年度感动福建人物:陈桂华太拾荒还债,只为恪守诚信的感人故事。学生代表王思航、李博文发表了自己的善心感言。最后,讲堂在陈导的总结和倡导学生积极参与“一堂一善事”中完美结束。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既加深了学生的诚信意识,也提升了学生的自身道德修养。

 (交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