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多措并举助推创新创业工作

机械工程系2016-06-21

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印发争创“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责任分工的通知》要求,更好地组织学生参加2016年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机械工程系多措并举助推创新创业工作。

机械工程系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于201666日召开系务会,成立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小组,并推荐出参赛项目,指定指导老师。并于614日晚在实训楼408教室举办了以“精诚团结,激情创业”为主题的机械工程系创业计划大赛暨“互联网+”创业选拔赛,本次比赛共分为团队介绍、项目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最终户丽娜同学所带领的2015级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代表队以独具特色的创业理念和切实可行的创业计划夺得了本次创业大赛的一等奖。同时机械工程系诚邀福州大学黄文峰老师于616日晚在实训楼409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讲座,黄老师就大学生如何寻找创新创业的亮点、如何系统地撰写创业计划书、如何进行项目的实施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场的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以上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的创业热情和创意成果,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机械工程系将继续开展多样的创新创业活动,大力推进创业创业工作。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