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系开展“勤劳节俭,青春校园”宣传活动

计算机系2016-06-24

计算机系自律会以“劳动节”、“青年节”、“世界环境日”、“525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在20165月下旬开展了“勤劳节俭,青春校园”的系列活动,以期教育引导学生关注身心健康和道德修养。

此系列活动主要分为五大部分:(一)节约粮食:组织志愿者于旧区食堂,组成志愿者团队在餐厅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文明餐桌公约”及“文明餐桌行动”口号宣传。(二)节约用水:水龙头应尽量开小,用完随手关闭。组织志愿者对一号教学楼各开水房,卫生巾,检查是否有浪费用水的现象。(三)节约用电:公共楼道、卫生间的电灯要随手关闭。于晚上对1号教学楼的用电现象进行检查,是否有连夜开灯,过度用电的铺张浪费现象(四)文明卫生:组织志愿者对1号教学楼的周边公共环境进行清扫。(五)饮食安全:在本部教学楼摆放食品安全宣传海报及横幅。

通过本次开展“勤劳节俭,青春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资源忧患意识、环保意识以及节约意识,学校营造了勤俭节约,文明卫生、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学生们树立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养成了勤俭节约,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习惯。

(计算机系)